Published On: 周六, 3月 1st, 2014

“一字枪毙总编”的错误全集

1.大概是1997年,东北一家报纸把新华社通稿《香港明天更美好》错成《香港明天更无好》。

2.大概是1995年左右,东北一家报纸把“毛泽东”错成“毛泽乐”。

3.2005年6月18日,《南昌晚报》在一版刊发的导读标题“深圳罗湖区女公安局长受贿被判15年”中,错误地配发了任长霞的照片。

4.《九江日报》就因为曾将“江/泽/民”误排为江“怪”民而获咎。

5.武汉晚报在某风波后不久,同一天的报纸上,把某总理错成总经理、某副总理错成总理

6.1999年12月20日《安徽日报》第5版头条新闻,将“国家主席****”一句中的“国”丢失,错成“家主席****”。结果当日20万报纸全部报废。

7.“文革”还是靠铅块模排版印刷的时代。本来每一个铅模只刻有一个汉字,可是“文革”中却出现了一块由三个汉字组合而成的特殊铅模,而那三个汉字就是“毛主席”。“这是怕犯政治错误逼出来的。”谭国超说,那时报纸中“毛主席”三个字一定要排在同一行,否则就会被认为“拦腰折断”毛主席而受到处理。

8.有家报纸,在七运会时,发了一条新闻,《北京申办20000年奥运会》,后来大家一想,还一万八千多年呢,着什么急。

9.南方某报把国家主席“杨尚昆”打成了“杨尚屁”,老板差点丢了饭碗。

10.北方某报有一次把李瑞环打成了“李瑞坏”,都是五笔字型惹的祸。

11.有份报纸发了一篇关于布什总统文章,在图片说明下写了一行字:“图为美国小总统布什。”

12.《南昌晚报》在2006年6月18日头版报道深圳某公安分局女局长安惠君受贿被判刑15年丑闻时配的照片,却是公安部塑造的英模典型、河南登封市公安局女局长任长霞的照片。整顿后复刊的第二天,27日头版刊登“全国人大审议四部法律,未成年人不适用行政拘留(限制人身自由)”的新闻大标题,却意外漏掉了一个“未”字,反而是“成年人不适用行政拘留”。

13.大约每个报社都犯过的错误——“国务院总理×××”打成“国务院总经理×××”,改正的时候又错了,见报是“国务院总经×××”。

14. ××日报把市委书记视察一高中的照片错发成观看反腐倡廉图片展的了。

15.某全国发行量最大的杂志一篇介绍回族同胞美食的文章,所列菜品原料中居然有猪油,结果该杂志社被回族同胞围攻

16.还记得江西广播电视报吗?在国庆55周年的时候 居然写成庆祝中华民国成立55周年!

17.山西日报曾经犯了个错。把“邓小平同志捐款5000元希望工程”。写成了“损款”。第二天头版更正。

18.2006年,在江西有家报纸出现这样的句子:“有共党就没有新中国”,掉了一个“没”字。

19.汶川大震,河南某报评论说,“祖国万死”,把”岁”错成”死”了。

Leave a comment

XHTML: You can use these html tags: <a href="" title=""> <abbr title=""> <acronym title=""> <b> <blockquote cite=""> <cite> <code> <del datetime=""> <em> <i> <q cite=""> <s> <strike> <strong>